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新竹 移動城堡露營區 景觀超讚、夜晚滿天星斗、親子活動好好玩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9
露營日期:2019/11/23~11/24
露營地點:新竹 移動城堡露營區
海拔:1200公尺

營位型態:草皮、雨棚、彩虹高帳
營地費用:草皮營位  1000/

營地特色:天氣好時視野佳、夜晚星星多景觀超讚,親子遊戲區獨立一區活動安全且空間大,夏期有滑水道冬期是滑草道,下午還有搗麻吉活動,跟小小兵充氣人偶見面會,親子活動好好玩。
移動城堡官網FB粉絲團
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V  
洗手台V  
電源插座V  
垃圾桶V 各洗手台附一組
冰箱V  
廁所V 分區浴廁
衛浴V 分區浴廁
熱水供應V  
飲水機 V 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 滑草坡道(夏期滑水道)、棒球九宮格、大型木頭疊疊樂、戲水區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 

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移動城堡露營區網頁)


視野開闊、景色超棒


新竹五峰鄉因其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景觀,營地多是北台灣主要的露營區域,移動城堡位在五峰鄉高海拔的地方,環境更自然景色更美。



夜晚天氣好時滿天星斗,觀星超美。



營地各區格局不同適合各種型態的露營

營區分成A區彩虹高帳、D區雨棚、BCE三區草皮營位,各區型態或格局皆不同,適合不同需求的團體。

A區彩虹高帳免搭帳直接入住。


D區大雨棚方正且附浴廁,小團露包區後完全可以獨立活動不受干擾。



B區草地營位多,並且可採半圓弧搭帳方式,搭完後中間還保有很大的草皮活動空間。上圖中央的客廳帳是團露一起合搭的,如果不搭空間更大。


C、E兩區也是草皮營位,格局也不同,C區是長型營區,E區是方型營區。上圖為C區,下圖為E區營位。


浴廁外觀



浴廁外附脫水機及吹風機



冷凍冷藏冰箱很大


廁所附衛生紙


淋浴間


坐式馬桶


蹲式馬桶
 

搬運推車


洗手台


垃圾回收區

遊戲區獨立且空間大


兒童遊戲區獨立一區且空間很大聽起來是很基本的要求,現在雖然有許多營區都標榜自己是親子營地,但是並不是都空間大又方便小孩活動,有些設施看起來好玩卻是人多排隊排到天慌地老;有些設施旁就是營位或車位小孩玩瘋大人心驚膽顫;有些設施設置太密集或位在碎石區上小孩活動受限安全性不佳,並不是每個親子營地都適合小孩遊戲。


滑草坡道夏季是滑水道。


大型的木頭疊疊樂。


大草皮活動好方便,還有棒球九宮格,可自備棒壘球來玩。

親子活動多

下午營主有安排搗麻吉的活動,免費參加又可以吃到新鮮現搗的麻吉,對小孩來說也是件平時見不到新奇有趣的活動。


還有小小兵見面會,小小兵跟大家互動、合照一點都不馬乎,不是只是站著的木頭人,擺POSE也很到位,小小孩都超HIGH的。



結論-營主認真適合團露的營地

看得出來移動城堡的營主很認真的經營這裡,搗麻吉很認真解說,扮小小兵也很認真跟小朋友互動。而各區格局都很適合團露活動,不論是小團體3~4帳,或是大團體10帳以上,都可以有適合的區域。




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 
 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