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新竹 仙境露營區 雨棚大、風景讚、蚊蟲少、近內灣老街,親近山林輕鬆不費力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0
露營日期:2019/7/6~7/7
露營地點:新竹 仙境露營區
海拔:700公尺
營地型態:草地區、雨棚區、小木屋
營地費用:1200/晚(雨棚區)
營地特色:營地位在坡道上,所以由上至下每區都視野都很棒,雨棚區也很多,防曬又可避雨,適合想揪團出遊又怕被天候影響的人 同時也有小木屋及租借帳篷裝備的服務,所以也很適合想體驗露營的族群。另外營區位在內灣附近,可以順遊內灣老街,採買東西也比較不會有困難。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V  
洗手台V 每帳有水龍頭
電源插座V 每帳前皆有插座
垃圾桶V 每區有垃圾收集處
冰箱V 每區有商用大冰箱(冷藏)、冷凍設在營本部
廁所V 營區有3間大型浴廁
衛浴V 營區有3間大型浴廁
熱水供應V 24小時供應
飲水機V 營本部有飲水機
公共桌椅 V入住小木屋有附一組桌椅
兒童遊戲區V 戶外兒童溜滑梯及遮陽沙坑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有租借帳篷裝備的服務
 
 

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仙境露營區FB粉絲團),營區大且雨棚營地多。

 

雨棚區大營位又多,不怕雨也不怕曬

 
營區海拔700公尺,算是接近高海拔的中海拔營區,比起許多高海拔營地要走山路走到頭昏眼花,這裡的路途都還算輕鬆。這次有八隻小鬼合體,調皮搗蛋戰鬥力倍增。

 


夏天白天還是熱死人,但是如果是選擇雨棚區其實還好,晚上也涼爽不熱,算是夏天可以考慮的避暑營地。另外,讓人意外的是蚊蟲很少,雖然有發現小黑蚊的蹤跡,但是只要稍作防蚊準備應該都沒問題,我個人完全沒擦防蚊液穿著短袖短褲,兩天下來也沒有被咬,真的是棒棒!
 
 
 
我們這次是在E區雨棚的營位,水泥地上不用下釘紮營輕鬆,雨棚算蠻大的,不像許多營地的雨棚只有每帳300*300的空間,隧道帳搭起來前面也都還有活動空間,洗手台也都在雨棚內,平時活動可以完全待在雨棚內不用怕日曬雨淋。 


這次跟沒有帳篷的友人一同前來,他們入住本區(E區)的小木屋,房內方正附有床墊、電扇及室外桌椅,設備算比較陽春,但是可以跟我們的帳篷完全連在一起,對一同出遊的家庭來說小孩可以一起玩也是很重要的事。


 
白天小木屋房變成小孩的遊戲室。

 

衛浴空間大間數多不用等

 
E區旁的浴廁很大,且男女分開成雨區,廁所蹲式座式馬桶都有、男生有小便斗,淋浴區熱水穩定、附有吹風機可使用,淋浴間每間都附有水桶、小椅子、水勺,對帶小小孩的家庭來說很重要。





 
冰箱每區都有一個大型商用冰箱共同使用,如果要冷凍及飲水機可至中央的營本部有提供。 

 

兒童遊戲區有遮陽天幕

 
D區有兒童遊戲區,有一個大型像是公園會見到的溜滑梯組,旁邊有大沙坑上有半透明的遮陽天幕,附有一點玩沙的玩具但是不多,一旁還有家長可以休息滑手機的坐位,方便大人邊休息邊顧小孩。




 

防曬防雨少蚊蟲,悠哉的放鬆時光

 
這附近感覺沿途很多露營區,沒想到傍晚竟然有「把噗」來賣冰淇淋,夏天小孩看到毫無抵抗力啊~~。

 


晚上雨棚區完全不用擔心黑漆漆的問題,雨棚每帳都有燈,而且不是小燈泡意思意思的那種,燈火通明小孩們像白天一樣玩也OK。

 

整體來說仙境露營區還蠻適合親子族群的,雨棚區多且大又都可帳邊停車,防曬不怕雨少蚊蟲,還有認真設置的兒童遊戲區,有小孩都愛的大型溜滑梯、大沙坑。山上視野佳,但路途又不用頭昏眼花,對北部人來說1個小時多的車程輕鬆就可抵達,適合多人親子團體一起來玩。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 
 
 
 
 
 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