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新竹 綠雲海露營區 兼具森林系、草地營地優點,各區獨立自在滿帳也不擁擠 中秋露營烤肉趴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5
露營日期:2019/9/13~9/15
露營地點:新竹 綠雲海露營區
海拔:550-650公尺
營位型態:碎石、草皮、空中帳
營地費用:1000/
營地特色:營區內各區獨立且距離遠互不干擾,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滿帳也一點都不擁擠,有樹蔭不會太曬,綠區早上8點左右帳篷才開始曬到太陽,營本部旁活動空間大,有草坪有遊戲區,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V  
洗手台V 1~2帳共用1組洗手台
電源插座V 每帳旁皆有插座
垃圾桶V 每區浴廁旁有垃圾桶
冰箱V 每區浴廁旁有冰箱,冰凍櫃在營本部旁
廁所V 分區浴廁
衛浴V 分區浴廁,但間數少晚上都會排隊
熱水供應V  
飲水機V 設在營本部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 沙坑、戲水區、跳跳床、幼兒溜滑梯、羽毛球組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中華可、台哥大略不穩
其他特色   

中秋連假的三天兩夜露營,我們與友人6帳12大10小,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攤團露。


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綠雲海FB粉絲團)。

營地大各區獨立性高

到營地第一個感覺就是真的很大,一般露營區從頭走到尾頂多5分鐘,綠雲海不但大還是山坡地,從下方營本部到最上方的景觀台,走路可能要15分鐘又是爬坡。




前往景觀台要走相當長的一段坡道,工作人員也都是騎機車在營地內代步,可見營地有多大。


景觀台的風景


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啊!這次總共揪了6個家庭出來玩,一起露營烤肉,原本擔心這麼熱門的連假營地應該會人擠人,事實上也確實是幾乎滿帳的狀況,不過因為綠雲海各區獨立且都有距離,所以完全沒有擁擠的感覺。




綠雲海基本設施介紹


營地主要有草地營位跟空中帳營位,可帳邊停車並附有洗手台。營地各區內規劃並排營位,我們預訂的是綠區,一邊是草地帳篷排排站,另一邊是碎石走道及車位。



分區浴廁,所以基本上不管在哪一區的營位都還算近,浴廁旁有配置冰箱、垃圾桶。










冷凍冰櫃在營本部,另外營本部還有簡易的販賣部及裝備租借的服務。



比較特別的設施有兩樣,一個是脫水機,一個是夾娃娃機。


因為有戲水池小孩衣服容易濕,有脫水機方便很多,夾娃娃機出現在山上還蠻讓人意外的,也只要10元/次。

遊戲區好玩草地空間大

營本部旁還有兒童遊戲區,而且有雨棚防曬遮陽,一旁有桌椅可以讓家長一邊顧小孩一邊休息。


戲水池


大型跳跳床讓小鬼可以自動跳到斷電。


攀岩坡


沙坑附玩沙小玩具



一旁的草皮寬敝,有羽球組、幼兒溜滑梯,可奔跑也可遊戲。

有樹蔭早上不用被太陽曬醒


營區許多區域有樹蔭,且東邊樹偏高,所以早上不會一早就被太陽曬醒,我們在綠區1~6的營位,早上8點左右才開始曬到太陽,兼具森林系營地的優點。

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