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台北 貴子坑露營場 免費營地、空間大、近市區輕鬆露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06】
露營日期:2019/5/4~5
露營地點:台北 貴子坑露營場
海拔:約100公尺
營地費用:免費
營地特色:近北投市區交通方便,而且事先申請通過完全免費,場地空間大適合小孩野放,附近也有步道可以順遊,親子親山露營的好地方
北投貴子坑露營場網頁北投貴子坑露營場使用規則


營區設備及服務 備註
雨棚   V 無雨棚但許多營位有樹蔭
行李推車   V 無推車但可帳邊停車上下行李再將車開出去停
洗手台 V   設置在集中炊事區,有雨棚及坐位可同時使用。
電源插座 V   每帳皆有插座
垃圾桶   V 免費營地垃圾請自行帶走
冰箱   V  
廁所 V   集中廁所還算乾淨間數多
衛浴 V   設有淋浴區,間數多有長椅及置物櫃。
熱水供應 V   熱水穩定但限時供應
公共桌椅 V    
兒童遊戲區   V 但草地很大,適合外戶遊戲也很適合騎腳踏車。
夜間照明 V   但深夜會關閉僅廁所有照明。
手機訊號 V    
其他特色     事先申請可免費使用,旁邊有親山步道可順遊。


營區的平面圖,分成下方的露營車營區及上方的草地營區,露營車營區有12個營位、草地營區有15個營位,旁邊有水土保持戶外教室,即步道、棧道、涼亭、水池等設施,空間大自然環境豐富。




在上方的草地營區入口處旁是管理室
 

在露營場入口旁可以發現水保教育園區入口


 
 
和同樣是台北免費營地的內湖碧山露營場比起來,這裡有個非常方便的地方,就是車子可以入場帳邊上下行李,放好後再將車開出去停即可,不用辛苦地用推車搬好幾趟
 
 
棧板式營位,長寬為8公尺、4公尺,適合4~6人的營位,而且很多營位在樹蔭下,不用擔心太陽曬太悶熱。


和許多私人營地比起來,這裡的空間非常大,也有大草坪及雨遮廣場,適合團康活動。


除了大草坪也有平面道路,也很適合小孩騎滑步車、腳踏車。



光是大草坪可以讓小孩坃的遊戲就非常的多



位在下方的露營車營區,看起來好像一般車輛也可以申請使用。


廁所在草地營區及露營車營區各有一間,算蠻乾淨清潔,只是離營位有點遠,晚上上廁比較不方便。另外在廁所外有飲水機。


浴室僅一間在下方的露營車營區,間數多也夠大,設有置物櫃及長椅,看起來有點像是遊泳池的淋浴間,在露營界來說也算是五星級的了。




 
晚上營地有照明燈,但是到深夜(沒注意到幾點開始)就會關上,晚上要上廁所真的要準備手電筒才行。


早上一起床就發現阿公阿嬤在練功







整體來說這裡真的是非常適合親子露營的營地,對台北人來說真的是超近就可以親近山林的地方,同時又近市區,近到外送比薩都可以送得到,加上完全免費,真的是CP值爆可以輕鬆露營的好地方。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