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桃園 蝶木窩露營區 草坪漂亮、大雨棚營位不怕雨不怕曬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25
露營日期:2020/3/28~3/29
露營地點:新竹 蝶木窩露營區
海拔:約 300公尺

營位型態:草皮、雨棚
營地費用:雨棚1200/晚、草皮1000/晚

營地特色:營地有數量充足的大雨棚營位,團露不怕找不到雨棚,擋風遮陽又遮雨,草地很
漂亮,露客少時是小朋友盡情奔跑的大草坪,附近羅浮公園有溫泉足湯,可以免費泡腳,周邊也有一些景點可以順遊
Facebook粉絲團



營區設備及服務
備註
帳邊停車
 
V
可帳邊卸貨再停車
洗手台、插座、垃圾桶
V
 
冰箱
V
 
 
廁所
V
 
集中浴廁
衛浴
V
 
集中浴廁
熱水供應
V
 
 
飲水機
V
 
公共桌椅
V 
兒童遊戲區
V
 
沙坑、鞦韆、水池溜滑梯(冬季水池不開放)
夜間照明
V
 
手機訊號
V
 
 
其他特色
 
 
 















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蝶木窩露營休閒坊FB粉絲團)


基本設施介紹

營地基本設施都齊全,環境也很乾淨,營位以大雨棚為主,也有一片大草皮營位,算是兼具雨棚及草皮的營地。



浴廁乾淨,但是缺點是間數有點太少,如果露客多會略有不足的問題。








冰箱、冷凍櫃、飲水機基本設施都有,還有良心商店販賣冰冰的飲料。還有營主有提供帳篷、配備出租。











停車是停在營區門口有停車格,可以先進來卸貨後出去停,停車不擁擠,在營區內活動也不用擔心小孩多會碰撞到。



遊戲區有沙坑、鞦韆、溜滑梯(水池),夏天溜滑梯會給合水池,感覺小孩一定會很High。


雨棚大包覆性佳

雨棚區的營位多且大,包覆性也很好,使用洗手台也不用擔心淋到雨,6M*4M的空間,一般帳搭完都還有空間,沒有滿帳的話活動空間更大,下大雨也不怕沒地方活動。








草皮漂亮方正

這裡是以雨棚營位為主,不過也有一區方正的大草皮營位,草皮很漂亮,搭完帳中間還有空間可以奔跑。


附近景點多

附近景點多,有小米園區、羅浮溫泉、義興吊橋、小烏來風景區等等,用步行的就可以走到羅浮溫泉泡免費的天然足湯,方便舒適又適合小孩的有趣體驗。







結論-雨棚大位置多梅雨季不怕師仗(濕帳)找上門

春天梅雨季露營最怕下雨收濕帳,有時天氣涼爽有時天氣又熱得像夏天,這個時候就需要預訂這樣的雨棚營位,不怕下雨也不怕曬。有的營地雖標榜是雨棚,但是雨棚的包覆性不夠還是會淋到雨濺到水,或是帳篷在雨篷下可是洗手台卻在雨棚外,蝶木窩不會有這樣的問題,缺點是上面有提到的浴廁間數略少,如果露客多時要稍加留意。



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