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南投 外寓露營區 近埔里市區、森林系、小孩活動空間大、營主人好又熱心的優質營地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6
露營日期:2019/10/10~10/12
露營地點:南投 外寓露營區
海拔:約600公尺
營位型態:碎石、草皮、棧板
營地費用:800/
營地特色:近埔里市區交通、採買方便,森林系樹蔭多不怕曬,草坪漂亮小孩遊戲空間大好放電,還有營主人好又用心,認真維護營地的環境及品質,還會時常泡茶泡咖啡請大家喝,周邊景點多好安排,不想去日月潭人擠人沒關係,營主有許多私房景點可推薦。
FB粉絲團
 
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 V部份營位可帳邊停車
洗手台V 共用洗手台
電源插座V 1~2帳共用一組插座
垃圾桶V 集中在營本部
冰箱V 營本部有商用大冰箱
廁所V 分區浴廁
衛浴V 分區浴廁
熱水供應V 熱水很穩定
飲水機 V但營主有提共飲用水
公共桌椅 V部份營位有附小桌椅
兒童遊戲區V 沙坑、戲水區、盪鞦韆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 
 
 

營區基本設施介紹



到外寓的第一印象就覺得這裡是很舒服的地方,我們的營位在車道旁所以很幸運的可以帳邊卸貨,就算沒有在旁邊也不會離車道太遠。
 

和許多人車爭道的營地比起來,這裡的營地活動完全不會受到車子影響,車子不影響活動空間、小孩奔跑遊戲基本上也不會在車子旁讓車主提心吊膽。

 
分區浴廁,淋浴間有澡盆方便小孩洗澡,熱水很穩定,還有附衣物置物盒,乾淨衣物不怕弄濕。


 


 
廁所外附有衛生紙,營主每天早上都會補充。


垃圾桶集中在營本部。

 
商用大冰箱在營本部。



營位旁的洗手台、插座並附有照明燈。


浴室外有附吹風機。


營主很重視資源回收,每天晚上有安排資源回收時間收集垃圾,環保愛地球之外,因為集中時間處理大部份的垃圾,營區的垃圾桶不像有些熱門營地每到晚上就爆滿髒亂,一定都乾乾淨淨的。

 

草坪漂亮小孩遊戲空間大好放電

 

營地的草坪還蠻漂亮的,而且有小孩奔跑活動旳空間。


遊戲設施有沙坑、鞦韆、戲水池,鞦韆是算蠻堅固的類型,小鬼玩得愛不釋手。






草坪漂亮樹木多自然就看得到許多蝴蝶、昆蟲,天然的生態教室。
 

 

近埔里市區交通、採買方便

 

營區離埔里市區不到30分車程,從國道6號下交流道後一下就可以抵達,交通方便路程也好走不蜿蜒。離市區近還有一個重要的好處,就是採買方便,便利商店、全聯,甚至是大賣場家樂福也有,就算食材、零食、飲料完全來埔里再採購也一點也不麻煩。
 
 

森林系樹蔭多不怕曬

 
營地裡大部份的營位都有樹蔭,這次我們也完全不需要搭天幕,晴天一樣不用擔心太陽曬,早上也不怕被太陽曬醒。



 

周邊景點多行程好規劃

 
營區附近景點還蠻多的,三天兩夜的露營原本就計劃去日月潭遊湖騎腳踏車,但是連假去也會有人擠人的困擾。

營主會主動問我們有沒有什麼計劃,然後給予適合我們的建議,光是適合親子遊的景點就推薦了好幾個,詳細介紹之外也提供很多在地人才熟悉的玩法,不管是想輕鬆玩還是深度旅遊都有適合的方案。最後我們選擇去了觀音瀑布,帶小孩去走走步道踩踩溪水清涼一下。


 

營主熱心且認真維護營地的環境及品質

 
外寓營主真的很熱心且認真,時不時就會泡一壺茶及一壺咖啡來請大家喝,知道我們被蚊子騷擾馬上幫我們點了蚊香,也有說有缺什麼東西可以的話都可以借們,真的很貼心。
 

另外,對於營地的規定除了細心跟我們說明之外,晚上還有安排資源回收時間跟大家一起整理垃圾。夜晚也會主動巡視跟大家聊兩句,言談間詢問自己在隔壁聊天有沒有吵到我們,其實也是另類的提醒夜深要注意音量,維護營地的環境及品質。


 
 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 
 
 
 
 
 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