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桃園 五葉松露營區 生態豐富森林系營地

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7
露營日期:2019/10/26~10/27
露營地點:桃園 五葉松露營區
海拔:300公尺以下
營位型態:草皮、草皮碎石、雨棚、室內房
營地費用:1000/

營地特色:低海拔的森林系營地,各區空間大適合小包區,雖然不如高山上的營地涼爽,但樹蔭多也不怕曬,適合台灣春秋時節有點熱而不悶的天氣。兒童遊戲區有草地可奔跑、沙坑、鞦韆,鞦韆有各種高度,從小小孩到小學生都可以玩,是小鬼們最喜歡的設施。整體來說環境還不錯,低海拔交通方便不難抵達,營位享受被五葉松環繞的森林感,同時近石門水庫可賞湖景。
營區網頁FB粉絲團露營樂介紹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V  
洗手台V 共用洗手台
電源插座V 共用插座
垃圾桶V 各洗手台附一組
冰箱V B區雨棚區旁有商用大冰箱
廁所V 分區浴廁
衛浴V 分區浴廁
熱水供應V  
飲水機V  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 沙坑、戲水區、盪鞦韆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 


 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露營樂網站介紹)

 低海拔森林系營地

在台灣夏天往往是露營玩家的休露期,光想到烈日下搭收帳就讓人冒冷汗,五葉松露營區有滿滿的五葉松環繞,烈日下也不怕曬,適合春秋時節熱而不悶的天氣,樹蔭比較茂密的F、G區應該夏天也很適合。


營區基本設施介紹

A區是草地營位,沒有樹蔭也比較獨立於各區之外,適合比較不希望被打擾的人。B區是水泥地雨棚區,不怕下雨但是頂棚感覺不是很遮陽,如果是因為怕曬個人覺得樹蔭營位應該比較涼。


C~G都是樹蔭的草地營位,各區獨立平行相連,一層一層階梯式區隔,以F、G區樹蔭最茂密。



浴廁在B區及G區旁,B區旁的浴廁和室內房連接,讓不想搭帳的人也可以預訂。


浴廁旁有冰箱、吹風機,上方都有雨棚遮蔽。





水漕及插座各區約有2組,如果不在電箱旁搭帳可能需要比較長的延長線。營位的洗手台部份有附遮陽傘。


兒童遊戲區

兒童遊戲區有草地、沙坑、鞦韆,比較特別的是鞦韆有各種身高都適合的尺寸,從小小孩到小學生都可以玩。



活動空間不算小,但是因為都集中在同一區,加上鞦韆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小孩,所以很多人一起來玩有時會覺得空間略小,有小小孩自己行動要注意安全。


其他環境

 F區旁有一個小小生態池,有時經過會聽到青蛙叫聲,是小朋友的自然小教室。


G區再往裡面走可以看到湖景,天氣好時視野佳景色讚!!

結論--適合小包區的森林系營地

五葉松露營區每區都小小的,4~5帳就能包區,如果非熱門時間也有機會不小心2~3帳就包區,適合小團露,不過每區之間間隔很近,加上可能四周樹木多不夠開闊的關係,隔音比較差,夜深人靜時甚至聽得到隔2~3區外的聲音,滿帳時隱私性可能會有點差。不過對於北部人來說,這裡還算是交通方便又是親近自然的森林系營地,如果重視隱私的人避開人潮前往會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