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宜蘭 松蘿園林露營區 大草坪、景觀優、夜景讚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4
露營日期:2019/8/17~8/18
露營地點:宜蘭 松蘿園林露營區
海拔:700公尺
營位型態:碎石、草皮、棧板區
營地費用:1000/
營地特色:視野開闊的中高海拔營地,有大草坪活動空間,還有少見的滑草坡道,小孩可以盡情奔跑野放的營地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V  
洗手台V 部份營位兩~三帳共用一區洗手台
電源插座V 每帳前皆有插座
垃圾桶V  
冰箱V 有獨立冰箱、冷凍庫
廁所V 集中浴廁
衛浴V 集中浴廁
熱水供應V 熱水有點不穩
飲水機 V 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 滑草區、沙坑、戲水區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有機會見到雲海、夜景


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露營樂網頁)

宜蘭露營初體驗  雪隧塞車塞到厭世

第一次來到宜蘭露營,第一個重要的心得就是,來宜蘭一定要夜衝啊~~,暑假正逢每年宜蘭人潮最多的童玩節活動,星期六就算一早出發北宜高還是塞車塞到昏倒,然後星期天收完帳再塞回台北QQ,星期五晚上夜衝不會塞車,也因為夜衝時間比較充裕星期天早早收帳,中午前北上應該也不會太塞,避開車潮煩才是上策。


前往松蘿園林的路還蠻好開的,跟新竹的山路比起來,宜蘭的山路好開許多,也不會讓人暈頭轉向。

松蘿園林露營區初見面

我們原本是預訂D區的位置,離大草原及兒童遊戲區比較近,不過到現場之後發現隧道帳會搭不下。



於是換成C區的位置,3.6*3.6的大棧板,視野也比較好


新入坑友人的全新671帳,又大又帥又氣派還有新帳的味道。


大草原、滑草區、沙坑、戲水池  遊戲區大好放電

大草原的空間很大,蠻少見到營地有專門一區草原讓人活動的。除了草原以外,還有沙坑及戲水池,且都附有遮陽棚,另外有一項比較特別的設施是滑草區。


滑草區在台灣比較少見,所以小孩看到也覺得比較新鮮,營主有販售簡易的滑草板,但是不太堅固耐用,我們家剛好有一個平時沒機會用到,這次來這裡派上用場。



沙坑有遮陽棚、戲水池有雨棚,不怕日曬雨淋。



營區環境設備

營本部、衛浴、廁所在同一區,淋浴間和廁所空間都很大,只是覺得熱水有點不穩。




冰箱、冷凍櫃、吹風機都有,淋浴間也有適合小孩使用的浴盆可使用。



這次來冰箱故障只有冷凍櫃可以使用。




宜蘭許多面對蘭陽平原的營地視野寬闊,即使海拔不高,白天有機會見到雲海,晚上也能擁有百萬夜景,松蘿園林也可以遠眺百萬夜景,營主說白天天氣好有機會看到龜山島。




上面的G區營主說還在整理之後會啟用,地勢較高視野好又平坦好活動的區域。

景觀優視野讚  人多不擁擠的遊戲區

對這裡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是兒童遊戲區,小孩的活動空間大且有大草原、滑草區這樣大範圍活動的設施,所以即使人多活動起來也不覺得擁擠,太陽大或下小雨也可以玩沙坑、戲水池,戲水池不會離帳篷太近,玩起水來不用挷手挷腳擔心弄濕地面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位在坡道上部份營位略有不平,看戲水池的水平線就看得出來,一般來說沒有什麼感覺,注重睡眠品質的人可以留意一下睡覺時的方向。


整體來說還不錯,景觀也很棒讓人放鬆,可惜最後一天太大意沒注意到天氣變化收了濕帳,暑假的最後一露完成。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