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新竹 戀戀天湖露營區 高海拔夏涼爽 隱密性佳適合單露 爸爸一打二露營去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2
露營日期:2019/7/30~7/31
露營地點:新竹 戀戀天湖露營區
海拔:980公尺
營位型態:草地區、小木屋
營地費用:700/晚(草地區/平日)
營地特色:來到這裡馬上見到的是漂亮又厚實的草皮,還有沙坑、戲水池、搖椅適小孩的設施。營地有三區僅1帳即可包區,是個隱密性高適合少帳包區的營地。
Facebook粉絲團露營樂網頁介紹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 V 
洗手台V 每帳有水龍頭
電源插座V 每帳前皆有插座
垃圾桶V  
冰箱V 兩個家用大冰箱(冷凍冷藏皆有)
廁所V 集中浴廁
衛浴V 集中浴廁
熱水供應V  
飲水機V  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 沙坑、戲水池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中華電信OK,營區有wifi可使用
其他特色   

 
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露營樂網頁)


厚實草皮讓人忍不住想奔跑

 
夏天露營就是要高海拔啊!戀戀天湖露營區海拔980公尺,如果手機不是中華電信在營區附近收訊不佳,前往前請預先確認好路線。

 
到達戀戀天湖的第一印象,是人很好又親切的營主,再來是漂亮又厚實的草皮,讓人忍不住想奔跑。


 
這裡還有個很大的特色是有三區1帳就可包區,有一區是2帳包區,只有和小木屋相連的A區有4帳的空間比較熱鬧,對於重視隱私的人來說,這裡有如世外桃源,單露也可享受清靜不受打擾的環境。
 

親子設施好好玩

 

 
A區有戲水池,是營地最熱鬧的區域,加上地高視野佳草坪大適合奔跑,如果在下方的B區沒人還可以利用這段斜坡滑草,是營地主要的活動區。

 
戲水池很淺,2歲小孩也可以自由玩水。

 
B區位在A區下方,隔著一段草地斜坡,一小區的一帳空間也是這次我們的位置,獨立洗手台、離浴廁、下方冰箱都很近。



 
沙坑在B區旁邊,早上比較不會曬到太陽,浴廁旁有洗腳區,玩完沙可以來此沖洗。
 

少帳包區環境清幽隱密性高

 
 
A、B兩區僅隔一個斜坡,靠近主要活動區,其他區雖離主要活動區稍有距離,但是獨立性高且1、2帳就可包區,反而是想安安靜靜單露人的完美選擇。上圖是C區在B區往下一層,是兩帳包區的空間。

 
D區在浴廁旁,一帳包區空間很大,一般寢室帳加上天幕綽綽有餘,單帳包區還可以帳邊停車,很舒適的空間。

 
獨立區位在入口處一進來左邊,原本看平面圖覺得奇怪,一帳包區的不只這一區,為何要特地稱此為獨立區?來了之後就明白了,真的是明顯獨立於其他各區的感覺,離浴廁也有段距離,但是對重視隱私的人可以考慮,因為一般活動上其他區的遊客完全不會來到這裡,有不會被打擾的優點。
 

營區基本公共設備

 
 
飲水機在小木屋區。

 
冰箱大且上面、下面各有一台。






 
浴廁乾淨位在B、C、D區的中央。
 

結論-夏消暑、隱密性高又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





整體來說是很舒服的地方,非常適合單露,平日也有營業,夏天帶小孩來此消暑、放電又可以親近大自然。
 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 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