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新竹 泰里埔露營區 好美好吃好玩 CP值實在高得太離譜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09
露營日期:2019/6/7~6/9
露營地點:新竹 泰里埔露營區
海拔:1200公尺
營地型態:草地區
營地費用:1000/
營地特色:營主熱情、風景優美、夏天涼爽,這次來因高海拔還有遇到草莓季可採草莓。營地的烤肉超划算,老闆親下廚吃得到道地的原住民燒烤,好吃份量又多,相當物超所值。 
FB粉絲團露營樂介紹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 V可至帳邊卸下行李後再集中停車
洗手台V 每帳有水龍頭
電源插座V 每帳前皆有插座
垃圾桶V 每帳水槽附有垃圾桶
冰箱V 有冰箱,但我們入住時剛好故障未修復
廁所V 集中浴廁
衛浴V 集中浴廁
熱水供應V 晚上7~11點限時供應
飲水機 V 
公共桌椅V 營本部有雨棚及桌椅可休息
兒童遊戲區 V 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有機會看到雲海、星空,花季可賞花、草莓季可採草莓



營區平面圖(圖片取自泰里埔FB粉絲團),營地主要分成AB兩區,每區有10帳的空間。
 

營地A區

 
營地B區

 
A區最前面的營本部是個涼亭,裡面有桌椅可以在此休息,如果有參加晚上的烤肉會也是在這裡舉行。

 
在營本部下方B區最前面是廁所浴室,聽說都是營主自己一手搭建的,浴廁間數都很充足,也都有定期打掃不會覺得髒亂有異味。
 
 
 




簡單介紹完營區的設備,簡單平凡並不特別,但是我們9次露營、友人27次露營,都覺得泰里埔露營區真的是太離譜,來過之後就後悔了,後悔沒有早點來啊!!!!!!!
真心推薦這裡的幾點理由如下:
 

涼爽宜人太舒適


台灣夏季氣候炎熱,泰里埔位在1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區,白天炎熱但是傍晚開始就涼爽宜人。
 


 

風景優美太美麗


不管是在A區還是B區都沒有什麼遮蔽物,視野好、風景佳,但也不會風大。運氣好晨間可以見到雲海、晚上有滿滿星空,大自然的美好盡收眼底。
 



蚊蟲少沒有小黑蚊太誇張

夏天來到山裡露營,最擔心的就是小黑蚊,不小心被咬到往往要癢上一個禮拜,如何防治實在是很惱人的問題。沒想到泰里埔竟然沒有小黑蚊,而且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,一般蚊蟲好像也不多,對有小孩的親子露營來說實在是大加分。

 
 

原住民燒烤太超值

 營主有提供晚餐烤肉的服務,真心建議一定要參加,因為實在是太超值了,一般烤肉大概是營主準備好肉、菜、木炭、烤肉架給你,讓你自己烤,大人累個半死外,也不會比外面買的好吃。
 
 
 

泰里埔營主太熱情,備料、生火、烤肉、切肉全部一手包辦,烤肉是用木材生火很有營火晚會的感覺氣氛佳,口味是正宗原住民的燒烤好吃又特別,東西除了烤肉外也附飯、湯、小甜點,自己取用根本是把費烤肉會,價格算人頭比夜市牛排還便宜小小孩還不用收費,吃到一半老闆還唱歌給你聽,真的是超值得太離譜。

 

農家體驗太有趣(採草莓、蔥、韮菜)


因為這裡位置高海拔,我們來的時候正好還能碰上草莓季的尾聲,在老闆的草莓園裡可以讓小孩體驗採草莓的樂趣,現採現洗現吃,讓平常不敢吃草莓的小朋友也會愛上草莓。
 

 

 


另外在帳邊就可發現營主種的蔥、韮菜,營主也說想吃就自己採來煮,對大人來說太方便、對小孩來說太有趣。


附近秘境多太有FU

營區位在新竹尖石鄉山林中,附近多山林、溪流、野溪溫泉這樣的祕境,離開營地有許多親近自然的好地方。





 結論


對於帶小孩親子露營的家庭來說,原以為理想的營地是要有豪華的遊樂設施能讓小鬼玩到瘋,但是來過泰里埔後,才發現未必如此。這裡雖然沒有兒童遊戲區,卻能讓孩子在大自然裡,見識到許多其他營地看不到的東西,對父母來說環境舒適、美食好吃、風景優美,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值得一來再來。
 


 
 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
 

 

 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