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宜蘭 南澳農場 親山親水擁抱大自然 0元露營趣

 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07】
露營日期:2019/5/18~19
露營地點:宜蘭 南澳農場
海拔:約100公尺
營地費用:免費
營地特色:佔地廣大、環境自然的免費營地,附近山林、海岸、溪流自然資源豐富,夜間光害少星空燦爛,適合各種生態旅遊,因此成為許多露營愛好者一來再來的知名營地。



 
營區設備及服務 備註
雨棚   V  
行李推車   V 汽車露營區可帳邊停車
洗手台 V   汽車露營區有30帳旁附有水龍頭
電源插座 V   汽車露營區有30帳旁附有插座
垃圾桶 V   在浴室旁設有垃圾筒及回收筒
冰箱   V  
廁所 V   集中廁所間數不多也比較簡陋。
衛浴 V   設有淋浴區,男女各3間。
熱水供應 V    
公共桌椅   V  
兒童遊戲區   V 但營區腹地很大、大部份是草地非常寬廣。
夜間照明 V   照明有但不多,光害少適合觀星。
手機訊號 V    
其他特色     不需要申請可直接前往。

 
第七露來到露營界非常有名的營地宜蘭「南澳農場」,與其說是露營,不如說是來借住一晚,因為這趟旅行我們是計劃去花蓮玩,車程久山路多,帶小孩搭車有些辛苦,在這裡停留一晚正好可以當作我們的中繼站。 

 
營區平面圖


南澳是位在蘇花公路上的一個小鎮,是個即使路過也不會特別留意的小鎮,也是因為這樣,這裡保有許多美麗的自然風貌,在蘇花改蘇澳-東澳段通車後,交通也變得便利許多。

 
露營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親近大自然,南澳農場腹地非常大,而且環境非常自然,附近也有很多自然景點與秘境可以順遊,重點是完全免費,因而成為露營界非常有名的營地。營區內有多個營地可以使用,大部份為草地營區,也有部份是棧板營區,集中浴廁,以廣大的營地來看間數不多,如果露營人數多的話可能會略有不足,不過以免費營地的標準來看,有提供熱水已經非常佛心了。電源的部份僅汽車露營區每個營位設有一組插座,插座旁也有水龍頭供水,如果想使用電源的朋友記得要到汽車露營區。


汽車露營區有插座也有水龍頭,也可以帳邊停車方便搬運物品,缺點是離浴廁較遠,不過對親子家庭來說,有電可以用還是比較重要的事。


 
這裡真的非常大,大部份是草地,小朋友可以盡情奔跑。


玩累了就是帳內的午睡及玩玩具時間。



廁所浴室外觀看起來比較簡陋,但是其實空間大該有的都有,因為營地太大,相對看起來浴室廁所的間數不多,但是如果人多避開人潮洗澡也沒什麼問題、露營人多的話洗澡避開人潮即可。

 
 



浴室有長椅、洗手台空間大,也有飲水機,浴室外有垃圾筒,雖然是免費營地,但是該有的設備都有。



 晚上營區照明設備不多,但是也因此光害少可賞月、看星星。

 
 

早上早點起床晨間景色也很美。



南澳農場不只是環境自然,附近也有很多自然景點可以去,這次我們帶小孩去了東澳的東岳湧泉,還有也在東澳的粉林鳥秘境,不用長途跋涉又很適合小孩玩,非常適合親子家庭。

 
 
東岳湧泉夏天消暑,一旁橋下可遮陽,帶小孩來玩水就可以玩上半天。


 


粉林鳥秘境大人看風景,小孩踩踩海水撿撿石頭。

南澳農場近南澳市區,雖然是小小的小鎮,便利商店還是有的,也有小吃店可以用餐,對於輕裝移動沒有帶廚具的我們,午餐在粉林鳥漁港吃新鮮海鮮,晚餐在南澳市區吃有名的烏醋麵,在山裡露營又可以吃好料比想像中容易。




南澳農場雖說是免費營地,卻不只是個讓新手體驗露營的陽春型營區,相反地,這裡自然的環境,讓許多露營老手一再造訪,可見其獨特的魅力,值得每個露營中毒者都來體驗一下。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 
 
 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