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新竹 遊橘露營區 小動物、沙坑、螢火蟲 野孩子的天然遊樂場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05】
露營日期:2019/4/20~21
露營地點:新竹 遊橘露營區
海拔:300公尺
營地型態:雨棚區(草地、碎石、水泥)、套房
營地費用:1000/晚(碎石雨棚區)
營地特色:每區都有自己的獨立空間,雨棚區大不用擔心下雨也可多帳同行,有小子並提供食物免費餵食,45月有機會見到營火蟲。






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V  
飲水機V  
洗手台V 設置密集,距離帳篷近。
電源插座V  
垃圾桶V  
冰箱V 大型商用冰箱大家共用
廁所V 集中浴廁,蹲式坐式皆有,有親子廁所。
衛浴V 男女各3間、乾濕分離、有兒童用浴盆及水桶、附洗髮沐浴乳。
熱水供應V 熱水穩定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 沙坑區有雨篷不怕日曬雨淋。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有小兔子可觀察、餵食,螢火蟲季附近可觀賞螢火蟲。
 

上週賞螢火蟲失敗這週再出發,不過其實是更早之前就訂好的營地,因為怕遇到下雨所以預訂好有雨棚區的「遊橘露營區」,不過也幸好有預訂雨棚營區,因為出發前一天看氣象又是個下雨的週末,因為有雨棚所以就放心出發了,所以如果怕因下雨臨時取消行程掃興的話,還是要選擇有雨棚的營地比較保險。

(營區平面圖取自露營樂-遊橘露營區介紹)


進入營區後車可以直接開到自己所在的區域停放。


我們是在雨棚B區,各區前有自己的草坪都還蠻獨立的,空間充裕不會有十幾帳共用一片草地過於擁擠的問題,而且如果是幾帳朋友一起包區的話,其實隱私性就算很不錯了,有雨棚又不怕日曬雨淋,住起很舒適,很適合需一要空間及雨棚的親子族群。



冰箱、廁所、浴室、垃圾桶設置在營地中央的區域,廁所有小便斗、蹲式馬桶,還有親子廁所;浴室乾濕分離設計,也有提供吹風機及水盆、水桶,方便帶小小孩的家庭使用。



冰箱是超大的商業用冰箱,冷涷冷藏都有供大家一起使用。


廁所有小便斗、蹲式馬桶,還有親子廁所。


浴室乾濕分離設計,也有提供吹風機及水盆、水桶,方便帶小小孩的家庭使用。


 

在營區其他設施方面,比較特別的是有養小兔子,並有免費提供嫩草及木瓜可餵食,對小孩來說是難得的體驗。沙坑有兩小區,也是給小孩打發時間的好地方。




雨棚搭帳區是小石頭地面,比較不會像在草地、泥土上容易弄髒。



各區前都有草地,是停車場也是活動區,車子可以直接進來停放很方便,同時也是小孩奔跑遊戲的地方,由於各區各自獨立,所以玩起來比較盡興。


水槍打打水仗、抓蝴蝶、奔跑,玩瘋也不用擔心太擁擠會影響到別人。





另外附近好像有小溪可以抓魚,適合小學生左右的小孩玩,別區有個大哥哥給我們兩條魚觀察,看完再放回去。


再來4、5月來到這裡的遊客,有一件非做不可的重頭戲,那就是賞螢火蟲,天氣許可營主會親自開車帶隊去附近賞螢。


車程大約5分鐘,順著夜間的產業道路走來到螢火蟲的家,下車後老闆會帶我們步行走一段路,沿途享受被螢火蟲包圍的奇妙旅程,對孩子來說絕對是難忘的體驗。



除了螢火蟲季的活動,也有採橘活動可以報名,不過小鬼可以玩的東西太多,就沒有去了。


這次露營前做好了下雨下整天的準備,雖然然雨棚,但還是特地準備了一些適合小孩的雨天活動,像是帶了投影機來看電視、帶牌玩簡單的球遊,也有乾脆大家都帶水槍就給他們玩到濕答答。

 

最後只有晚上睡覺時下雨,加上帳篷搭在雨棚區,所以幾乎是沒有感覺到下雨,也有看到期盼已久的螢火蟲,真是幸運的第五露。

 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 
 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