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新竹 大象露營地 採買方便、沙坑有雨棚不怕日曬雨淋

‪‬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04】
露營日期:2019/4/12~14
露營地點:新竹 大象露營地
海拔:約300公尺
營地費用:800/晚,夜衝+11200
營地特色:有小孩可以奔跑的大草坪,沙坑有搭帳不怕日曬雨淋,浴室乾濕分離裡面還有抽風機,也有附沐浴乳、洗髮精、吹風機,每年45月有機會見到營火蟲。
Facebook粉絲團





 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雨棚 V 
行李推車V 數量有限
洗手台V 設置還算密集,距離帳篷近。
電源插座V  
垃圾桶V 設在洗手台旁
冰箱V 一般大型的家用冰箱大家共用
廁所V 前後兩處共2間蹲式馬桶、3座小便斗。
衛浴V 前後兩處共5間、乾濕分離、附洗髮沐浴乳。
熱水供應V 熱水穩定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 有沙坑區及戲水池(冬期未放水),皆有雨篷不怕日曬雨淋。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螢火蟲季附近可觀賞螢火蟲

 
 
 

營區一角拍的照片,因為沒有營區平面圖,用這張來表達營區的環境。營區是一片長形的草地,照片拍到的大約3/4,剩下1/4與照片中對稱,也有一個沙坑(附雨棚)及浴室廁所,以草地中央的一排樹為中心左右是搭帳區,最旁邊是洗手台、垃圾桶及插座。


第四露來到新竹關西的大象露營地,首次嘗試夜衝,所謂夜衝是指第一天晚上才到營地,一般來說是指晚上6點或8點之後,然後營地費用只要半價,因為一般星期六去營地星期日回家其實有點趕,第一天搭完帳就要準備晚餐、第二天起床煮完早餐吃後又要收帳,有點太匆忙了,所以很多人會想在星期五晚上夜衝,這樣星期六就可以悠哉一點玩露營。




大象露營地在關西市區附近,約5分鐘車程,所以採買非常方便,市區不大也不比熱鬧的市中心,但是有胖老爹炸雞、必勝客、小吃店、便利商店,想買什麼都很方便。




營區入口進來有間小休息室,裡面有冰箱、2台吹風機都可使用。休息室有簡單的桌椅,夜衝買點東西來當晚餐,可以在這裡簡單用餐一下。



 


夜間搭帳視線不佳,所以要準備好照明設備。夜衝真的比較悠哉一點,第二天起床後不用急著整理行李,放生小孩草地奔跑的大人追劇、滑手機時間。


 
 

大草坪就是小朋友的好朋友,常常自己就可以玩得很開心。
 
 
營主有提供推車可以使用方便搬運東西。


 


浴室及廁所在營地的前、後各有一區,都有男女廁、淋浴間。

 
 
 
廁所是小便斗及蹲式馬桶 。
 
 
 


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,前方淋浴間有乾濕分離設計,洗完澡可以好好穿衣服不會濕答答,開燈後上方有抽風機會自動抽風,也附有洗髮精、沐浴乳。

 


洗手台還算密集,離各帳篷很近,如果沒有很多帳同時露的話基本上每帳一個洗手台都還可以。

 
 


沙坑共有2個,一個附有簡單的溜滑梯,2個都有搭帳,不用擔心小孩日曬雨淋真的讚。
 


 


不懂沙坑到底有什麼魔力,小鬼一直玩都不會膩。
 
 
 
還有一個夏天會放水當戲水池的地方,冬期就當作小孩的小小遊戲區。
 


 

 
下午開始下雨,不過也因為下雨天氣涼爽,讓小鬼可以好好在帳篷內午睡。
 


起床後繼續玩沙就算還在下雨也沒差。




晚上原本預計要去附近走走看螢火蟲,可惜天候不佳螢火蟲沒出來,所以晚餐吃完後繼續追劇及滑手機時間。

 
這天晚上又下了一場大雨,還好後來停了,早上也有太陽露臉,剛好可以曬曬帳篷好收帳。




 

總結來說蠻中規中矩的營地,可以看到螢火蟲是賣點之一,只是可惜這次沒能看到。浴室空間大又有乾濕分離設計,可以感受到營主用心規劃,如果想挑選平價營地又重視洗澡要有好環境,這裡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