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苗栗 田美虹橋營區 攀岩、沙坑親子露營好好玩


 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01】
露營日期:2019/3/1~3
露營地點:【苗栗】田美虹橋營區
海拔:約300公尺
營地費用:1000/
營地特色:位在南庄老街附近,營區有草地可以讓小孩奔跑、攀岩牆、沙坑步行就可以到溪邊玩水(天氣太涼沒有下去) 
Facebook粉絲團露營社介紹

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雨棚V 設有雨棚區
行李推車V  
洗手台V  
電源插座V  
垃圾桶V  
冰箱V  
廁所V 男生小便池、坐式馬桶5間,15帳的空間非常充足。
衛浴V 浴室也是5間,有2間是親子浴室空間大、2組蓮蓬頭。
熱水供應V  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V 沙坑、攀岩牆,另外附近有小溪可戲水。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  附近有小溪可戲水、近南庄老街。


露營初體驗什麼都新鮮,在一家露營咖友人的相揪之下,帶著三個涉世未深的露營界幼幼班家庭,很早就約好帶我們入坑的首露之行。
 

由於還是連帳篷都沒有的露營界的小棉羊,只能先用租的,因為友人有交代,正所謂買錯最貴,所以與其隨便先買一頂便宜的帳篷頂著用,不如先租一頂心中想買的目標試用看看,如果適合再購買。
 

雖然對露營還不是很了解,但最起碼挑選大品牌比較有保障,品質各方面也都有一定的水準,雖然價位較高,但是在二手市場要轉手比較容易,反而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,如果露了幾次後悔想退坑,也不會損失太多。 
 
由於友人家庭是snow peak的愛好者,我們三家在腦波很弱的狀態下,一一被勸說加入snow peak的試用者行列,就這樣我們各租了一頂snow peak SDE-001入門款小睡帳,這個母雞帶小雞的首露之行突然變成了小型snow peak露營團了。
 


田美虹橋營區位在苗栗南庄附近,營區在一片草地上,周圍有攀岩設施、沙坑區,附近有小溪可以戲水(這次來天氣涼沒有下去玩水),是個小小孩、大小孩都適合的營區。



營地以草地為中心,共有15個帳的空間,不過如果15個都搭起來其實有點擠,我們這次3/1~3來正逢228連假的最後2天,第一天來人很多,第二天其他人走光了剩下我們4個帳,所以有同時體驗熱鬧的營地露營,以及空曠悠哉露營的感覺。


在營地公共設施方面,有一個大冰箱大家共用、4間浴室、廁所數間,洗手台及插座營地周邊有設置,浴室熱水還算穩定,營地費用草地1000/每晚、雨棚區1200/每晚。
 
在地理位置上,附近有南庄老街可以逛,我們來的時候正好遇上向日葵花期,在附近也看到美麗的向日葵花海。
 
 

 


 

最後一天收帳遇到下雨而且還不小,沒想到首次露營就雨天收帳,新手運還真不是蓋的,不過還好雨棚區沒人,可以有遮雨的地方好好收拾,不然還真的會手忙腳亂。

 


 
玩一趟回來,發現露營真的不如想像的輕鬆,要準備的東西多如搬家,搭好帳篷接著又要準備煮飯,沒露營經驗如果平時又不常自己開伙一定更手忙腳亂,看似悠哉的露營生活其實還蠻緊湊的。





 
而對年紀還小的小孩來說,睡在帳篷裡不好睡、洗澡也不能好好洗、吃東西也有點克難,但是神奇的是他們卻又樂此不疲,一直說露營好玩還要來玩,對小小孩來說,只要有朋友可以一起瘋、有草地可以奔跑,就是再開心不過的事了,看來首露之後是真的要準備入坑了。

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