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奶爸一打二生活趣事】一打二煮飯搞定小鬼不吵鬧的方法


一打二生活最麻煩的就是煮飯又要顧小鬼,相信家有小鬼的家庭主婦(夫)一定明白我在說什麼
,尤其是小鬼1~3歲這種不上不下最黏人的年紀,煮飯時間就是一場戰爭。

老二1歲開始其實已經開始跟著哥哥的屁股跑,所以如果老大願意自己乖乖去玩,其實老二也會跟著一起去玩不會有大問題,重點就是老大能不能自己乖乖去玩,有的小孩其實是可以的,但是擋歐哥總會拿著故事書來廚房叫我們念,老大唉唉老二也會跟著唉唉,常常一發不可收拾XD。

奶爸的方法是乾脆把老大抓進廚房幫(倒)忙,之前特地買了一把3歲可用的安全刀具,讓兒子切切菜(玩菜)或是洗洗菜(玩水)。
 
 

雖然幫不上忙,但是小鬼有種被賦予任務的感覺,吃飯時看到飯菜也會有自己幫忙過的參與感,重點是爸爸可以好好煮飯XD,算是個讓老大有事做爸爸也可專心煮飯的方法。至於妹妹就燙個手指拿蔬菜(豆芽、紅蘿蔔絲、玉米筍之類的......)給她,讓她在我們身邊自己吃就搞定。

當然不可能每天都進來幫忙這麼美好,因為做事畢竟不好玩,而且每天進來做很快就沒新鮮感,所以一開始連續進來玩個3~4天就開始膩了,不過也有意外的收穫,因為他發現煮菜不是件好玩事後,如果他歡歡吵著要我陪玩或念故事,我就說:「可是爸爸在煮飯,還是你進來一起幫忙?」他就會摸摸鼻子自己乖乖去玩了XD,妹妹也會跟著哥哥乖乖去玩。

現在他想幫忙我就讓他進來找事給他做,切菜(玩菜)、洗菜(玩水)、撥水煮蛋殼等等簡單的事,不想幫忙就乖乖自己去玩,覺得效果還不錯,解決了一天最手忙腳亂的問題。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