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 ‧ 營地分享】苗栗 杉彩露營區 來去樹林裡住一晚 超夢幻森林系營地


【歐哥歐妹的不歸露013
露營日期:2019/8/3~8/4
露營地點:苗栗 杉彩露營區
海拔:700公尺
營位型態:碎石區
營地費用:1200/晚(大帳費用、小帳1000/晚)
營地特色:林木茂密真正的森林系營地,夏天涼爽不熱早上不會被太陽曬醒,有樹木做的盪鞦韆、長椅和吊在樹上的吊床,融入自然的各種設施。另外還有免治馬桶及五星級衛浴,舒適又氣氛滿分的森林系露營區。
FB粉絲團

營區設備及服務備註
帳邊停車 V有推車可使用,但營地環境自然地面仍有起伏,推車使用有部份限制
洗手台V 數帳共用一區洗手台
電源插座V 每帳前皆有插座
垃圾桶V  
冰箱V 有獨立冰箱、冷凍庫
廁所V 集中浴廁
衛浴V 集中浴廁
熱水供應V  
飲水機 V 
公共桌椅 V 
兒童遊戲區 V但有吊床、盪鞦韆可玩,也有油畫體驗活動(需付費)
夜間照明V  
手機訊號V  
其他特色  超自然森林系營地

 

營地平面圖(圖片取自杉彩露營區FB粉絲團,地圖為2019年版,2020的帳位有更新請再確認)

超優質森林系營地



杉彩海拔700公尺,比起8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略低一些,但是因為林木茂密,所以一樣水涼快不熱,另外海拔低一點還有一項優點,就是路程較短彎路也好開許多。

營地就是山林中的碎石路,像是到了野營的地方一樣,路面不平起伏多,裝備搬運比較麻煩一點,不過停車場還算近,用拿的距離還算可以接受,真的不方便用拿的也是有手推車可以使用,只是要繞路一下對許多營位來說不如直接用搬的比較方便。

 

營位在樹林之間,所以各帳位都是不規則的形狀,不過營主還是有分成小帳(300*300以內)及大帳兩種營位。


靠近浴廁、冰箱那側雖然方便,但是營位較密集,後面的區域則營位較分散,比較沒有壓力活動空間也大,只是部份位置樹蔭較少,要留意一下。我們這次在D10營位(2020年營位編號有更動請留意),正好位於營區中間左右的位置,個人覺得還蠻剛好的。

融入森林原素的各種設施


營地的戶外設施可以感受到很多自然的原素,樹木做的盪鞦韆、長椅、燈柱和吊在樹上的吊床,看得出來營主用心的地方。




豪華五星衛浴


營地充滿著自然的風格,廁所衛浴則豪華舒適。



免治馬桶我還是第一次在露營區看到。


浴室的設計真的很棒,空間大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使用,入內要脫鞋所以裡面不會沙沙的水漕也不會堵塞,同時也準備了浴室拖鞋、踏墊,地板的磁磚也不會滑。天花板有蓋上網架,讓外面的蟲或樹葉進不來,也維持了裡面的乾淨舒適。





掛衣掛勾多,還有置物箱及放置隨身小物的小袋子,浴室外有小小孩的澡盆、水勺可以取用,帶小小孩同行也不用煩惱,當然也有吹風機可以取用。



垃圾桶主要集中在浴廁旁,洗手台的設置也沒有那麼密集,但是我覺得也是這樣才能維持樹林間自然又舒服的自然氛圍,反而是件優點。

夜晚也是氣氛滿分





晚上森林中各帳點燈,也是超有氣氛的,抬頭也可以看到星星。


整體來說這裡氣氛好、環境也不錯,蚊蟲沒有想像中的多也沒見到小黑蚊的蹤跡,也是少數有機會還會想再來的營地,缺點就是太難訂了啊啊啊~~~,聽說目前2020年很多日子都已被訂滿滿了,要前往可考慮計劃平日。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