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宜蘭國際童玩節 童心大進擊 親子遊小攻略


2018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,終於在7/7登場了,7/7~8/19為期44天的活動,地點同樣在冬山河親水公園,是夏天宜蘭最熱鬧的國際活動。今年的主題是「童心大進擊」,當然還是以小朋友夏天最期待的水上活動為主軸,有各樣的水上遊樂設施及戲水區,讓大人找回童心、小孩童心大爆發,不管任何年齡都一定可以感受到童玩節的魅力。

2018童玩節完整懶人包請看:擋歐兄妹尬奶爸時刻旅行專欄









親子遊小攻略

分享一下帶小鬼來玩的心得,這裡大人小孩都覺得好玩,各個年齡層都可以找到適合的遊具或場地,而且都有工作人員用心維持遊戲區的秩序及管制人數,是個讓父母可以安心,小孩也能夠盡興遊玩的地方。如果天氣太熱怕曬,或是小孩還小不想長時間玩水域活動,也有很多室內場地可以去。園區內水域區附近雖然人潮集中,但是只要稍微離開水域區,就可以輕鬆找到片刻悠閒的地方,像是在河域區附近涼亭休息賞河景、漫步寰宇市集、在野外劇場看表演......,不管是想熱鬧瘋狂或想清靜悠哉都可以。



最後整理出幾點帶小孩親子遊的心得:


 
1.      防曬很重要不要輕忽。

2.   近水邊有陽傘的好位置一下就沒了,但是如果小孩比較小主要目標不在水域區就不用太過擔心,靠近水玩堡附近也是不錯的選擇,也可準備輕便帳篷找位置的機動性更高。
3.      開始玩前先確認好側所位置,才不會臨時要找的時候手忙腳亂。
4.      會場餐飲販賣以輕食類為主,也有便當,如果怕小孩吃不習慣可自備一點飯糰、麵包、零食。

 
5.      醫護站位在水域區較靠近1號入口的地方,不妨也先留意一下位置。
6.      沖洗區只有冷水,但是白天很熱所以沖冷水也不覺得冷。
7.      3歲以上小孩建議可準備蛙鏡,很多好玩的遊樂設施會噴水,有蛙鏡比較能玩得盡興。
8.      水域區周邊可找到充氣機幫泳圈、泳具充氣。
9.      因室內遊戲區有冷氣,如果玩完水要前往室內遊戲區記得擦乾身體並穿好衣物。
10.      服務台有小車子型的推車可以借用,只需壓證件即可,但是超過2小時要至服務台辦理續借(園區內各服務台皆可)。因為在園內小孩幾乎都在玩,所以也不見得需要推車,可自行衡量是否有需要。
11.  園區太大一定無法一天全部都玩到,事先選好適合孩子玩的設施比較重要。
 

 


擋歐兄妹尬奶爸--一對不受控的擋歐兄妹,和一個愛上北海道的旅行控奶爸,一打二生活記事。
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團時刻旅行專欄Instagram
 
 

留言